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出庭炮火四射 拉李登辉马英九宋楚瑜下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09:08
  人民网2月3日电 台北地院昨审理金改弊案,陈水扁应讯时又流弹四射,将李登辉、马英九、宋楚瑜都拉下水,并指曾掌握国民党用党产挹注提名公职候选人政治献金的明细表,却被特侦组查扣,要求发还。扁另指宋楚瑜的兴票案,就是在“检察总长”提名人黄世铭任台北地检署检察长时,由检察官处分不起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主任陈云南指出,当初搜索扁办和住所时,依法扣押的相关证据多达四十四箱,该发还的,就会发还,但他不清楚是否有扁所提到的文件。

  台北地院昨日下午开庭审金改弊案,陈水扁花了近百分钟陈述,一开口就说,检方起诉本案说成是“二次金改弊案”,那是不对的。检起诉包括所谓国泰金并世华银,那是在2002年的事,当时也没有二次金改。还有马维建的土银案、辜仲谅的红火案,跟二次金改一点关系也没有。

  扁表示,他未在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职务上收贿,只有收取政治献金,除少部分用在自己的选举和“大选”,大部分收到的献金,全部转交给所属的民进党,和资助友党台联党提名的公职候选人,作为捐助竞选经费使用。

  至于国泰世华银行的保管室,早在2004年“大选”连任前就已开设,作为竞选期间捐助和支付竞选经费使用,金钱进进出出,最后剩余的钱,全部都是选举结余款。扁批评起诉书编了那么多的故事,又再次把他“罗织成狱”,是非常冤枉,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