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地铁工人不服当局合同 拟举行新年系列罢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0:54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2月3日报道,英国伦敦地铁工程维修工人定于2月5日及14日举行一系列的24小时罢工,抗议工程外包和工作时间的重新安排。

  据报道,英国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会(RMT)表示,工程维修协会Metronet之前雇用的700名工人,将在5日早上6时45分开始举行24小时罢工;并将在14日再次举行24小时罢工。

  此次罢工旨在促使伦敦地铁局解决工程外包和工作时间重新安排的问题。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会指责说,伦敦地铁局不敢与其当面对质,而是单方面撕毁合同、将合同工程的外包数量提高,且重新安排工作时间,这将威胁到工人工作的安全。

  工会秘书长克鲁(BobCrew)说:“伦敦地铁局撕毁地铁信号系统维修合同,单方面公布新的工作安排,这意味着当局让工人按伦敦地铁局的意愿而工作。”

  工会警告,如果争端没有得到解决,那么工会将在之后的每个周日举行罢工。

  不过,伦敦地铁局强烈抗议工会的指责。

  伦敦地铁局首席维护官员霍夫顿(PhilHufton)指出,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会已经说了很多次,让会员投票决定是否举行罢工。他说:“在此事件上,工会作出如此威胁,影响数万伦敦人的出行,非常荒谬。我们已作出一个涵盖一周7天、一天24小时的计划,保证地铁工程顺利进行。那份合约之前就定下了,不过现在是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会想将其撕毁。”

  霍夫顿指出:“我们已在员工和工会中进行咨询,我们也准备和铁路、海事与运输工会进行讨论,他们应该停止威胁性的行业罢工行为,否则,他们这么做只会使其成员损失更多。”

  另一方面,伦敦地铁2010年1月起大幅加价,牡蛎卡(OysterCard)一天最高票价增长了50便士。而且,3天内都可使用的伦敦旅行卡已取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