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7号起五环内开售烟花爆竹 禁止网上卖烟花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3日13:52

  本月7日起五环内开售烟花爆竹 目前有网店卖货并送货上门

    此举违反相关规定 烟花办:本市禁止网上卖烟花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本市全面禁止网络销售烟花。

  今天上午,市烟花办表示,在网上标注烟花价格、公布电话销售烟花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将出台相应处罚规定。

  据了解,从本月7日开始,本市五环内将开始销售烟花爆竹。但目前一些网络上的店铺已经开始销售烟花爆竹,并称可以送货上门。

  市烟花办表示,本市禁止网络销售烟花。

  按照市烟花办的规定,北京市五环内的烟花爆竹销售将从2月7日(腊月二十四)开始,至2月28日(正月十五)结束。在2月7日之前,本市五环内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出售烟花爆竹。

  市政府烟花办负责人介绍,在网络上销售烟花爆竹在本市是不被允许的。不论卖家是否在安监部门获得烟花爆竹零售的销售资格,都不能在网络售卖烟花。

  根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在本市销售烟花爆竹应当取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许可,未经许可,不得销售并储存。同时销售储存场所的设置应当符合规定的安全条件。

  在本市运输烟花爆竹,必须使用专业危险品运输车,同时要取得公安机关的运输许可,并按照核准载明的品种、数量、路线、有效期限等规定运输。

  根据规定,市民个人不得存放超过一箱或者重量超过30公斤的烟花爆竹。

  如果违规运输,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