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选美获胜者多被包养 富豪征婚被指消费高级妓女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2月03日02:22
  山西首富李兆会与女明星车晓的豪门婚姻一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人们在惊叹的同时,也投去了不少羡慕的目光。一些平民女子希望凭借自己的美貌也能“嫁个有钱人”、“麻雀变凤凰”,于是,富豪相亲会,便成为她们与富豪接触的机会。这种新闻屡见报端,1月22日晚,新疆第一个富翁相亲鸡尾酒会在鸿福大饭店白金殿举行,吸引了众多女士的关注。

  富豪相亲早已不是新鲜话题,并且对于那些腰缠万贯的富豪而言,身边根本不缺美女相伴和追求,可是为何这些年富豪征婚或相亲会越来越多?为何会有如此多的美女趋之若鹜?富豪相亲到底是征婚还是猎艳?

  灰姑娘的委屈

  每当有关于富豪征婚的消息时,人们总会给予特别的关注。尤其是当这种形式被蒙上了浓重的金钱意味后,原本浪漫的童话爱情故事中,王子顿时变得不再可亲可敬,灰姑娘也充满了势利的味道,尽管灰姑娘们张皇失措地申辩:姐应征的不是豪门生活,而是有钱人的才情!

  一直以为,让大众如鲠在喉、如芒在背的不应该是富人相亲的事件本身,它只不过是以一种精粹而喧哗的形式,呈现了世俗中长久以来就存在着的,关于男女性别和关系的真相。《倾城之恋》里白流苏对范柳元说,也许你以为婚姻根本就是长期的卖淫。话不入耳,却也多少反映了那个时代女性的悲哀,零售和一次性买断的差别。许多年过去了,男人依旧是强势的买家和占有者,有房有车有事业。女人出卖的,也仍然是漂亮的长相、温和的个性和绝对的忠贞。虽然勤奋的劳动可以让姐姐妹妹们在经济上成为主人,在根深蒂固的思想观念面前,也仍然是一件待价而沽的商品。财大气粗的富豪们总是理直气壮地挑剔着灰姑娘们的容貌、年龄以及性经验。

  凭心而论,那些报名参加富豪征婚的女孩子们,其实也都挺需要勇气的,可以视为对于世俗的一种挑战。社会价值观一边千叮咛万嘱咐地告诉女孩:不要做可怜的剩女,找个条件好的老公把自己嫁出去。可是当她们在得到鼓励,怀揣梦想一窝蜂地赶去参加豪门征婚时,又被斥责不知廉耻、没有尊严,当猫当狗把自己给卖了。于是,灰姑娘们只好继续承受着压力,在现实生活中纠结,纠结。

  梁 隽

  也说富豪征婚

  有人说,美女和富豪,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说,都属于稀缺资源,稀缺资源人们自然是要抢夺的。有人说,在这个多元化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择偶标准和选择自由,嫌贫爱富属于个人的选择,无可厚非;有人说,爱情的理想与生活的现实本来就是矛盾的,我们必须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做出取舍……

  婚姻是人生的大事,对婚姻的正确认识忽视不得。求婚的美女啊,当在你姣好的面容前跳出一个男人时,你就当扪心自问“我爱不爱这个人?”;如果这男人是个富豪,我倒是觉得,你不妨先排除他的金钱,问问自己“还爱这人什么?”这样会审得更严,看得更清。再就各个方面比较一下自己与对方的“相似性”。两步都做完后,审慎地做出判断和决定。自己不爱的,“相似性”不达标的,即使对方是个摇钱树,也千万不可成婚。

  我们都是凡人,不必回避,金钱也是选择对象的一个条件。找的丈夫有钱,一般不是坏事。我记得马克思就曾专门致信他的未婚女婿,询问其经济状况,生怕爱女婚后潦倒贫困。伟人尚且如此,况乎我们凡人呢?这里重要的是把握好尺度,把金钱因素放在合理的位置。千万不可忘掉基本原则,把追逐金钱摆到不适当的高度,甚至作为惟一的选择条件。

  薄永翔

  一场华美的猎艳秀

  我觉得这种相亲与选美没有差别,全国各地上演的选美多种多样,最终选出来的美女去哪里了呢?并没有几个真的从事事业,而大部分被富豪包下了,养起来了,像是私人宠物一样。这和古代的皇帝选妃有异曲同工的道理。这些富豪在介绍自己时,都爱介绍自己有多少钱,而非自己的感情和个人生活看法等。如果真的是为了婚姻目的去相亲的,那么他们就不应该强调自己的财富,应该多说自己的人品、爱好、经历等,让对方去了解自己。相亲这样的方式当然是没有什么错误的,富豪也是需要爱情的,只可惜有了动机的爱,根本不是爱,而仅有情了,这样的情其实就是情人,情人与妻子总是有差距的。

  实际上,这种打着征婚的幌子为富豪找美女的行为,就是一种活脱脱的高级“皮条客”的行为,征婚只是一种华美的外衣,在外衣的掩护下,富豪消费高级妓女也就显得更加合法了。

  富豪是无需通过相亲或其他曲线方式来找太太的,一方面,富豪本身就很优秀,至少在创造财富上是这样,优秀的男人身边是不缺乏优秀女人的。另一方面,富豪大都知道喜欢金钱的女人并不可靠,患难夫妻才可依靠。因此,富豪通过相亲找心上人的动机很值得怀疑,倒不如说寻找情人或刺激可能更加真实。

  岚 风

  链接

  富豪相亲一览

  2006年11月25日,上海“钻石王老五征婚网”发起了据称是中国首次“富翁集体征婚活动”,超过700名美女前来报名参加征婚。据悉,这次派对的人均费用(门票)为28800元。

  2009年新年伊始,一场富豪征婚派对在广州高调开场。据称,花费20888元参加相亲派对的30位“钻石王老五”,来自新加坡、香港、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有幸参加相亲派对的40位美女也是历经重重考验,从6350位报名者中选出的优胜者。

  2009年11月21日、22日,在深圳南澳浪骑游艇会举办了一场名为“杰仕人生——名流游艇会”的相亲活动,据悉,这场富豪相亲会的入场门票是36800元。

  2009年12月20日晚,20名单身富翁集结在北京郡王府酒店,参加一网站专门为他们举办的“富豪相亲会”。这些富翁付出10万元取得了此次相亲会的“门票”。相亲对象多来自艺术类高校,不乏“校花”级美女。

  2010年1月22日晚,新疆12名身价500万元以上的“钻石王老五”举办一场富翁相亲会。吸引了上百人关注,其中报名的女士占绝大多数。当天参与活动的有12名富翁,大多数都有过婚史,年龄在40岁以上。当晚,参加活动的女士共有17名。

  编后

  相亲活动的初衷本来是为那些到了适婚年龄却因为交际圈有限的男女搭建交友交流平台,可现在花样迭出,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相亲派对愈发偏离原本的初衷,商业气息浓郁,活动中充斥的畸形的财富观和爱情观,更是对社会风尚造成不良影响。富豪就能高人一等,盛气凌人地“挑选”对象?女人就只能被动地供对象挑选?这种种不合理背后隐藏着畸形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像毒瘤一样侵蚀着社会风气。

  爱情不是一场交易,也不是“目的性”很强的游戏,如果相亲活动沦落成“有钱人的游戏”,那实在亵渎“爱情”两个字,也是社会的悲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