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总理入基层征民意:更加彰显亲民为民惠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16:15
  中国政府网2月2日消息: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偏桥村看望村民,并在村民苏洪喜家中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改进政府工作与农民们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应该说《政府工作报告》在提请政协会议协商和人大会议审议之前,征求社会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多年来已成常态。这些年,温家宝总理每年都要召开多次座谈会,邀请包括基层群众在内的各界人士到中南海,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但这一次温家宝总理来到农户家中召开座谈会征求基层群众代表的意见应该说还是第一次,笔者为之感慨。

  温家宝总理首次就《政府工作报告》亲自深入基层农户家中召开座谈会,听民声、察民意、聚民智,更加彰显了大国总理亲民(情为民所系)、为民(权为民所用)、惠民(利为民所谋)的崇高形象。

  总理亲自下访深入基层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基层民众意见,为我们地方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当前,地方“两会”正在陆续召开中,试问:你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基层方方面面的意见了吗?如果没有,建议补上这一课;即使“两会”开过了,如果没有,“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

  亲民为民惠民应是我们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一耳熟能详的台词,相信大家都知道;但在实践中要真正做到,对于一些官员来说并非易事。基层民众对政府工作有何意见、有何建议、有何诉求等等,我们为官者是否知道?知道的又是否是真正的民意?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多下访、多多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权益诉求。这一点,总理尚且能做到亲自下访深入基层听取民意,我们地方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没有理由做不到。

  我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只有这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听民声、察民意、聚民智,走群众路线,尊重广大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这样我们的干部才能真正懂得和恪守“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亲民为民惠民的为“官”之“道”。(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人大常委会)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