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年会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02月03日17:18
  艾滋病防治工作年会于2010年1月21-22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的主题是:紧密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结回顾2009年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明确下一阶段发展思路,部署2010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09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各项防治措施得到了有效落实,疫情快速上升的总体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治疗后的艾滋病病死率显著下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生活质量得到改善,社会歧视有所减少,性病防治取得了进展,丙肝防治有了良好开端。

  会议认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认识到防治艾滋病形势依然严峻,艾滋病、性病和丙肝防治工作还存在诸多挑战,各级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应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科学发展观念,与时俱进,紧紧抓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机遇,进一步健全政策、完善策略,完成下一个五年行动计划的制订;充分利用艾滋病防治资源和平台,通过预防艾滋病经性、经血传播做好性病、丙肝防治工作;将中央、地方和国际合作项目防治任务和防治目标有效整合,做好资源的统一调配和促使防治成果最大效益化;开拓创新,探索和完善有地方特色的艾滋病、性病防治新模式,鼓励、支持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参与防治工作。

  会议对全国艾滋病防治主要措施落实工作质量综合考评成绩优异的16个单位给与了表彰;介绍了国家级资源整合的思路与整合情况;邀请湖北、江苏等8省(市)卫生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了经验介绍。会议还就如何开展新形势下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整合、扩大感染者发现、加强监测检测、流动人口管理和质量考评展开了讨论。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疾控(艾防)处、艾防办负责同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病性病防治机构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有关国际组织、大学、协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