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行与乌干达签署贷款协议 支持其农业领域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04:21
  新华网坎帕拉2月3日电(记者田野 陈静) 乌干达政府与世界银行3日签署了两项总计2.28亿美元的贷款协议,用于支持交通和农业领域的发展。

  乌财政和经济计划部长西达·娜米伦贝·本巴与世行驻乌代表昆德哈维·卡迪瑞姗分别代表双方在乌干达签署了有关协议。在交通领域,世行将在未来3年提供1.98亿美元贷款,用于修建乌干达北部与东部两条分别连接苏丹南部地区与刚果(金)东部地区的公路,并帮助乌干达提高道路安全与管理水平。

  卡迪瑞姗说,这两条公路的修建将极大增强乌干达作为地区交通枢纽的作用,并推动区域贸易的进一步发展。

  根据协议,用于农业领域的3000万美元将在未来4年投向帮助乌干达提高农业生产力的项目,尤其是对木薯品种改良的研究与推广方面。

  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乌干达近年来与周边国家的边境贸易大幅增长,并一度成为扭转贸易逆差的重要推动力,但受农业生产力不高、道路交通设施落后等因素制约,其地区交通与贸易枢纽的作用难以完全体现。

  此外,乌干达已成为世界上车祸发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据乌警方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去年该国共发生2万多起车祸,造成2677人丧生,因此世行也将重点推动乌干达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高该国的道路交通管理与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