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孕妇抱两月婴儿跳十一楼身亡 疑患产后抑郁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08:19

警员检视堕楼母子遗体。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荃湾愉景新城一名刚为人母的少妇,怀疑患上产后抑郁症,昨午被街坊发现手抱两个月大初生男婴在窗口危坐,惟警员与消防员赶至时,女事主已抱婴堕下,跌落平台行人通道上盖俱亡。有专家指出,妇女分娩后头3个月是患上产后抑郁症的高危期,若发觉有产后抑郁症状,应及早求医。

  女死者31岁黄×珠,男婴2个月大姓周,与夫一家三口租住愉景新城第6座11楼一单位。资料显示,上址面积700多平方,为3房2厅连主人套房单位。据悉,少妇刚在2个月前诞下男婴,惟产后情绪出现问题,被疑患上产后抑郁症。

  昨午5时许,有附近大厦街坊惊见6座11楼一单位,有一名女子在窗口危坐,由于当时未肯定是否抱有婴孩,报警初时表示有一名女子在危险位置,惟警方接报与消防员赶到前,女事主已抱婴堕下,跌落平台行人通道上盖。消防员在美环路升起升降台,将2人抬下,惟被救护员证实已明显死亡。

  警方及后联络上女死者的丈夫赶返,证实2名死者身份,其夫并透露妻子患病。警方初步调查后,怀疑女事主患上产后抑郁,疑因病发而抱儿堕楼,案件列作谋杀及自杀,交由荃湾警区重案组跟进调查,至晚上8时,安排仵工到场将母子双尸舁送殓房,待剖尸检验确定死因。

  有精神科专家指出,本港每10名孕妇,就有1人会产后抑郁。产后抑郁症的病征包括严重失眠、脾气暴躁及幻听幻觉等,患者对任何事物的想法都极负面,因而会自残甚至自杀;严重者更会担心自己自杀后子女无人照顾,而做出杀子自杀的可怕行为。

  妇女分娩后的3个月内,是患上产后抑郁症的高危期,初期症状最快会在3至5天浮现,一般人症状很快消失,但一至两成的产妇会患有严重产后抑郁,症状包括严重焦虑、自责,甚至有自杀念头及妄想。专家建议,妇女一旦出现产后抑郁症状,应及早看医生,并透过心理辅导及药物来治疗。丈夫、亲人或朋友应对她信任、同情和支持;另外亦可雇请陪月员以纾缓症状。(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