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汉首批农民工专列今日抵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0:53

  农民工返乡带来节前春运高峰 首批农民工专列今日抵汉

  本报讯(记者徐前山 实习生杨晨)首趟从东莞开往湖北的专列满载千余名农民工,将于今日中午时分抵汉,武汉节前春运高峰由此宣告到来。

  据东莞有关部门提供的信息,东莞有数百万外来务工人员,尤其以湘、赣、鄂、皖、川居多。为了方便农民工返乡,当地政府特地与铁路部门合作,申请了农民工返乡专列9趟,分别开往湖北、河南、江西、安徽等地。9日还有一趟从东莞发往武昌的返乡专列,共计有2000多名湖北籍打工者坐专列返乡。

  来自红安县的郑志权到东莞打工已有3年。在2008年恰遇50年一遇的冰雪天气,从腊月二十就开始往火车站跑,但一直没能买到票,一直等到大年初三才登上返乡的列车,回到家已是大年初四;去年春节回家时,排了3天队的郑志权好不容易买到一张站票,硬是站了14个小时到湖南岳阳才找到座位。今年,他不用为票发愁了。

  目前,武汉地区春运客流平稳,一个重要原因是外地民工尚未启程在汉中转。铁路方面人士说,今日开始,南方和长三角等地的农民工将相继启程返乡,并在汉中转回家。

  运管公安突袭武昌火车站9辆违法经营客车遭重处

  本报讯(记者徐前山 李亦中 通讯员张军平 实习生杨晨) 春运以来,武昌火车站及宏基客运站前长途客运“黑车”猖獗。昨晨,市运管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密切配合,在武昌站紫阳东路联合执法,现场查扣违法客车9辆。

  当天凌晨5时45分,20余名运管人员和50余名公安干警兵分三路,对紫阳东路、宏基客运站门前的违法经营客车形成合围之势,现场查处并暂扣了鄂H52568等9辆客车。

  经核查,9辆客车上共有180余名乘客,大都在清早四五点钟下火车,准备前往汉川、天门、潜江、仙桃、京山等地。

  6时30分左右,所有乘客由宏基客运站妥善安排转乘。

  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据道路运输条例和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有关规定,暂扣车辆将分别被处以10万元和3000元的行政处罚。因为有前科行为,市运管处将注销鄂A49995等5辆客车的春运资格。同时,提请上级运管部门注销鄂K21627等3辆客车的春运资格。

  市运管处将密切关注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强化路面监控与源头管理,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违法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