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刹车出问题 危机蔓延(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5日02:52
去年8月因刹车故障丧生的一家美国人
去年8月因刹车故障丧生的一家美国人


  丰田“刹”不住官司和罚款

  全球召回800万辆 危机继续蔓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句话用来形容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近况再恰当不过了。继因为油门踏板缺陷在全球大规模召回汽车之后,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刹车又出问题。丰田危机进一步蔓延。

  据美国媒体2月4日报道,丰田公司迄今已经接到约180起来自美国和日本的投诉报告,称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出现刹车问题。

  丰田公司女发言人磐崎美惠子说,他们在日本接到了77例投诉,而在美国已有100多起。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3日表示,美国将对“普锐斯”刹车问题进行调查。日本主管消费者事务的大臣福岛瑞穗2月4日召见丰田高管,要求丰田调查此事,包括可能召回普锐斯。

  至此,丰田公司不仅在其最大的销售市场美国遭受重创,本国后院也开始起火。丰田汽车公司此前一直表示,日本国内的丰田汽车没有问题。

  “普锐斯”混合动力车2009年5月在美国和日本上市,是全球最畅销的混合动力车,在日本有相当高的人气。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2月3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他建议买了丰田“问题车”的车主“别开了”,“把车交给经销商修理”。此言一出,丰田股价在华尔街应声直落6%。拉胡德表示,他将向丰田总裁丰田章男表达美国的严重关切,让他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美国运输部也在研究对丰田处以巨额罚款。

  去年8月,美国加利福尼亚一个十字路口发生一起悲剧。一辆丰田“雷克萨斯(凌志)”轿车在公路上突然加速,随后发生车祸,汽车化为一团火球,车内四人全部遇难。报警电话记录了他们生命的最后时刻。乘客兰杰拉惊恐地告诉接线员:“我们的油门卡住了,我们陷入麻烦,刹不住车,我们正在接近十字路口……”短短几秒钟后,车上一家四口同时丧生。这起车祸震惊了美国。

  1月21日,由于油门机械故障,丰田宣布从美国召回230万辆汽车。而此前,丰田已经在美国召回400多万辆汽车。在英国,丰田召回18万多辆汽车,全球范围内召回800多万辆汽车,几乎与其去年一年销售量持平。

  这种大规模召回对丰田的影响显而易见:今年1月,丰田在美国的销售量骤降16%。丰田公司2月4日预计,到今年3月份,召回成本和滞销损失将高达20亿美元(1800亿日元)。

  与此同时,英国律师麦凯布说,已经有人与他们联系,准备向丰田索赔。在英国,大约有130万人驾驶丰田汽车。日本丰田公司在英国设有工厂,年产13万辆汽车,目前已有包括“雅力士”在内的7款车被召回。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号称“有路必有丰田车”的丰田汽车怎么了?

    它又是怎样驶入“歧途”的?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2月3日发表文章认为,丰田错在从“龟兔赛跑”中的乌龟变成了兔子。多年以来,丰田以“质量第一”为座右铭,以“不断改善”方式前进,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树立起品牌和形象。

  上世纪90年代,羽翼丰满的丰田汽车开始踏上冲击世界汽车业老大宝座的征途。然而,在高歌猛进中,丰田却无法解决做“最好”与做“最大”的矛盾。虽然成功地取代美国通用成为世界汽车行业的龙头老大,但它的品牌声誉却逐渐下滑。

  麻省理工大学专家斯皮尔指出:“即使在90年代,丰田内部的人就断定,‘我们终将为此付出代价’,他们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斯皮尔说。现在他们知道了。

  “我们必须加强质量控制,”丰田公司主管质量的副总裁佐佐木表示。丰田也许会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但摘掉“召回大王”的帽子,恢复品牌声誉却要花更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