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最富黑老大”陈明亮获死刑 曾组织妇女卖淫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5日03:22

  “最富黑老大”陈明亮获死刑

  被控七宗罪;重庆渝北原副区长刘信勇涉黑案开审

  本报讯 (记者涂重航)昨日上午,身价数十亿元的重庆人陈明亮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陈明亮等34人“涉黑”案昨日在重庆三中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陈明亮共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贩卖、运输毒品罪,行贿罪,故意伤害罪,赌博罪,非法拘禁罪等七宗罪。

  同案疑犯中,重庆大正集团董事长马当获无期徒刑,雷德明死缓,一骨干死刑。

  重庆“最有钱黑老大”

  陈明亮曾是重庆江州实业集团的董事长,重庆市渝中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去年6月5日晚,陈明亮在重庆大世界酒店包房被警方带走。据重庆官方消息,当时陈正和一群人豪赌。大世界酒店位于重庆解放碑,陈在这里常年开包房。

  陈明亮被警方定为“最大的黑社会头子”。他不是犯罪性质最恶劣的一个,而是最有钱的一个,其资产达数十亿元,并拿下了重庆市政府对面的黄金地盘,准备筹建一所五星级大酒店。

  重庆直辖后,陈明亮作为“先富起来”的人,率先开上价值700万元的“宾利”。

  陈明亮喜好收藏,尤好东汉陶马、元青花瓷、清代釉里红等高档古董。

  2005年,陈明亮斥资1.4亿元在重庆人民广场打造了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重庆泰古三峡古玩城,年销售额达到5亿元。

  2006年,陈明亮当选重庆市古玩商会会长,被称为重庆最大古玩商。

  组织百余妇女卖淫

  2001年9月,陈明亮、马当、雷德明等人设立云梦阁俱乐部。法院认定,陈、马、雷组织一批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陈明亮、马当、雷德明为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云梦阁”自开业至2008年2月经营期间,长年有三四十名至一百余名妇女从事卖淫活动,上交管理费3万元至7万元不等,在7年经营期间里,累计获取非法收入共计2600余万元。

  另在文强案中,被判处无期的团伙组织者马当,曾向文强行贿1万元,文强被控充当云梦阁俱乐部的保护伞。

  渝北原副区长涉黑开审

  此外,因参加重庆涉赌金额高达10亿元巨赌黑帮,渝北区政府副区长、重庆保税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刘信勇落马,此案昨日在重庆一中院开审。因案情重大,法院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