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G7财长北极体验寒冬 加拿大暗示对北极领土主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5日03:41

  G7财长北极聚会体验寒冬

  加拿大在北极小城举办G7财长会议,借此宣示对北极领土主权

  5日,七国集团(G7)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在加拿大靠近北极的伊卡卢伊特召开。加拿大承认,选择在这个偏僻且天气恶劣的地点召开国际会议,一个重要目的是向世界宣称对北极这块地区的主权。

  小城距北极点1500公里

  伊卡卢伊特有7000人口,小城距北极点1500公里,2月平均气温为零下32摄氏度。这里暴风雪常常不期而至,持续一个多星期。

  加拿大财政部长吉姆·费海提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之所以选择这个开会地点,除了想展示该国因纽特人的文化,还希望传递一个外交信号:加拿大对北极领土的主权。“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重申我们在北极该享有的主权。”

  全球变暖导致北极海冰融化,埋在北极地下的矿藏、石油都有了开采的可能。加拿大、俄罗斯和丹麦纷纷宣布对北极地区的主权。

  提示与会者勿怕“持枪人”

  为帮助来宾适应这一特殊地区,当地警方3日发布“温馨提示”:当地人有打猎习惯,与会者若遇到“持枪人”不必惊恐。当地警官吉米·阿卡瓦克说,政府将从首都渥太华调集一批警察强化当地会议期间的安保。此外,加拿大军方表示,将提供2架客机协助运送与会代表,但不向伊卡卢伊特派遣军队。

  与会代表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七国,部长和行长们将讨论全球金融改革和气候变化等事宜。代表们还将收到主办方赠送的海豹皮手套等礼物,品尝到以麝牛肉、北美驯鹿肉等为原料的烧烤大餐食品。(吴妮)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