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超短期信托型理财产品适合保守型投资者(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4:21

  近日,加息预期渐强,股市震荡不止,银行超短期信托理财产品热卖。理财专家建议,此类理财产品收益稳定、风险低,适合稳健保守型的投资者,同时投资者需注意其三大风险。

  工行理财师介绍,超短期信托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优质企业信托贷款类项目,一般信托项目的价格固定,收益率能够提前确定,风险较小,适合40岁以上的或风险厌恶型的保守型投资者。而且其收益率高于同期定期存款,某款1个月期的信托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2.4%,而3个月的定期存款的年化收益率为1.71%,利息差近四成。

  理财专家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这类理财产品的三个风险:

  预期收益率不等于实际收益率。不排除有信托项目达不到预期的回报率,在存续期间内,若用款人在投资过程中发生收益波动,可能也会影响投资者的实际投资收益。

  流动性风险。这类产品跟国库券一样,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一般不允许投资者提前赎回,如果投资者在产品存续期内有大笔资金需求,可能面临理财产品不能随时变现的流动性风险。

  信用风险。此类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如果投资者面临信托融资项目用款人和债券发行人的信用违约,可能会有投资本金和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据新华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