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胶协建议取消天胶进口关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05日04:07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范仁德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建议对橡胶进口实施零关税,支持国内企业到境外去发展天然橡胶事业。同时他还呼吁,取消轮胎的出口关税。

  他说,为应对天然橡胶的价格上涨,不少轮胎企业到境外去种植天然橡胶,可是在进口时的关税基本没有享受优惠政策。大部分国家进口天然橡胶都是零关税,但是中国一直征收比较高的关税。

  据了解,天然橡胶的价格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大幅上涨,现在已经超过了3000美元/吨。轮胎企业面临的成本压力较大。去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轮胎行业的利润率达到5%,超过正常的3%。

  根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的预测和国际橡胶研究组织的预测,天然橡胶的供需基本平衡。天然橡胶价格上涨主要是投机资金炒作。

  中国天然橡胶产量这几年基本保持在60万吨左右。天然橡胶70%依靠进口。

  此外,橡胶工业协会今年将针对橡胶制品出台新的产业政策。文件在技术路线、工艺设备、节能降耗、循环经济等方面做出规定。草稿继续征求意见。

  作者:顾鑫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