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两支南极内陆考察队在冰盖上会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08:36
  新华网南极内陆2月4日电(记者崔静) 正在执行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的两支南极内陆考察队——昆仑站队和格罗夫山队,4日在距中山站464公里处的南极冰盖上会合,即将同行返回中山站。

  当地时间4日凌晨,由20名队员组成的昆仑站队在驾驶雪地车持续行进10余个小时后,赶至与格罗夫山队约定的地点,与3日傍晚抵达这里的10名格罗夫山队队员会合。

  按照计划,两支内陆考察队将在这一会合地点休整一天,5日启程返回中山站,预计可于春节前夕抵达。

  与此同时,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执行物资补给任务的“雪龙”号极地破冰船,也于2月3日离开墨尔本,起航返回中山站。若航行顺利,“雪龙”号有望于2月14日前后抵达中山站。届时,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的全体队员将在中山站共庆春节。

  昆仑站队与格罗夫山队是在完成各自的科学考察任务后,分别于1月26日和2月3日撤离中国南极昆仑站和格罗夫山地区的。

  两支内陆考察队曾于2009年12月18日同时从中山站附近的南极冰盖边缘出征,向南极内陆腹地挺进。这是自1999年中国第15次南极考察以来,中国第二次同时派出两支考察队深入南极内陆,进行综合科学考察活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