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商酒店被控敲警钟 美华裔区小心歧视字眼触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09:58

  洛杉矶圣盖博希尔顿酒店与联邦“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间的雇用歧视诉讼案,日前达成和解,和解金额为50万元,负责营运管理酒店的Landwin管理公司并同意改变聘雇规定。(美国《世界日报》/陈光立摄影)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圣盖博希尔顿饭店因拒绝雇用非华裔员工,遭联邦以“种族歧视”的罪名点名提诉,日前达成和解。消息传开,小区议论纷纷。事实上,华裔小区存在的“歧视”字眼无所不在,举凡分类广告、餐馆招工广告出现“限华人”、“限女性”、“限年轻人”等征才启事,甚至是以“男女”区分剪发价格,都可能违反宪法对民权的保障而被处罚。

  周正烜律师表示,企业与员工发生歧视纠纷,主要分为个案与集体诉讼,除非企业有正当理由,否则为避免状况类似的事件持续引爆,多半会听取律师建议,采取和解收场。

  如果走上法院,当庭辩论一途,一旦公司败诉,陪审团会依照公司规模大小、员工歧视程度、案情轻重等要素,给予惩戒和赔偿员工损失,金额从数万至上百万美元皆有。

  华资企业惨遭歧视投诉,多半发生在新移民创业者。他们由于语言沟通不便,喜爱录用华人,造成选才标准不一。只要其它族裔比华人面试者更符合资格却未录用、工作遭到排挤,或者上司不断找碴,业者皆可能吃上官司。

  南加连锁旅馆业者李秉信指出,连锁旅馆的消费者并不限某些特定族裔,因此总公司对面试人员也会“耳提面命”,不可在面试过程中提及“年龄”、“婚姻”、“种族”、“肤色”等与工作无关的问题。目前加州许多华裔经营的旅馆,雇用员工包括各种族裔,早已非常多元,以避免被指歧视。(陈良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