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加拿大央行行长称企业出现复苏迹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14:29
  新华网渥太华2月4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行长马克卡尼4日表示,由于加拿大经济形势有所好转,企业出现复苏迹象。

  卡尼当天在马尼托巴省温尼伯市向温尼伯商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企业资产负债表持续改善,利润上升势头良好。

  卡尼预测,2010年加拿大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将温和增长,2011年投资支出增速将加快,“住房需求和消费支出将为今年(的经济增长)提供重要动力”。然而,由于加拿大企业在金融危机期间对新技术的投资大幅下降,未来可能面临更多竞争。为此,企业需要开发新市场、寻找新供应商、抓住新机会,同时提高生产率。

  卡尼表示,面对挑战和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宏观经济政策的可信性非常重要。他重申加拿大银行将保证物价稳定,将通货膨胀控制在稳定和可预测的低水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