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主力军作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5日17:08
  春耕生产即将由南到北陆续展开。为了贯彻全国春季田间管理视频会议的部署,农业部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做好农机春耕备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打好2010年农业生产开局第一仗。

  通知指出,当前正值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各级农业机械化管理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农时,突出重点地区,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安全、高质量完成。

  通知要求,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提前做好春耕备耕的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广大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保护性耕作、精量播种、机械深松、节水灌溉和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等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指导广大农民应用农机化新技术,提升科技水平。要帮助和指导农民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确保在作业前全面完成检修工作。加强农机技术培训工作,提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技能水平。组织好跨区作业,协调好农机具、零配件和油料的供应,保证作业所需。

  通知强调,各地要把防御春季干旱作为农机春耕备耕的重点,务必做到预警要早、反应要快、措施要实。加强机具调度,加快耕播进度,提高播种质量,扩大适播面积。要加强对农机作业服务的信息引导。要积极引导扶持各类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开展社会化服务,组织跨区机耕、机播、机插等作业队,扩展服务领域,提高农机具的使用水平和效益。组织开展帮扶助困活动,为困难群众实行“优先、优质、优惠”的三优作业服务。

  通知强调,春耕大忙季节是农机事故高发期,及早部署好春季检验工作,严格查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各地农机监理机构要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加大监管力度,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农机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