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军地联合破获利用网络冒充部队医院制售假药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18:16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蔡晖)总政保卫部组织总后保卫部、解放军总医院保卫处,与北京、湖北两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日前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虚假宣传、冒充部队医院制售假药重大犯罪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获伪造军队印章3枚,捣毁制售假药窝点3个,关闭假冒军队医院网站7个。

  2009年底,解放军总医院发现有人在互联网上冒充他们开设网站,虚假宣传销售“净肤消鳞胶囊”和“胰康渴乐宁胶囊”等假冒药品,给医院声誉造成恶劣影响。由于犯罪活动主要通过网络实施,查证困难。总政保卫部侦察技术中心立即组织力量,开展网上侦察查证工作。

  经网上搜索和对近万个网页进行技术分析,初步判定这是一个专门假冒部队医院开设网站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开设的假网站涉及301医院、302医院、304医院、海军总医院、空军总医院共5所军队医院。侦察人员还发现,犯罪分子为了逃避打击,将假冒网站服务器设在境外,通过网上订购或电话异地呼转收取订单,使用邮政快递渠道寄送药品,手法十分狡猾,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欺骗性。

  2010年1月初,总政保卫部协调总后保卫部和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成立军地联合专案组,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摸排查证,最终确定这一犯罪团伙由两部分人员组成:负责假网站建设和维护的人员在北京,负责制作销售假药的人员在湖北武汉和天门。1月22日,专案组在北京、湖北两地同时行动,将主要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并对其中6人实施刑事拘留。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2008年11月,他们开设“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糖尿病专研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鱼鳞病治疗中心”等7个军队医院假网站。随后在武汉和天门等地伪造“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财务专用章”等3枚印章,生产“净肤消鳞胶囊”“胰康渴乐宁胶囊”等10余种假冒军队医院的药品,通过网络向全国30余个省区市的近万名患者销售,非法获利上百万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