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超5000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18:32
  人民网深圳2月5日电 (胡谋许天宇)记者从深圳皇岗海关获悉,随着深港两地经济社会往来日益频繁,深圳福田口岸进出境旅客数量不断增长。截止2月4日,刚刚开通905天的福田口岸累计验放旅客已达5000万人次。

  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福田口岸位于城市中心区域,各类交通快捷便利、配套设施日益齐全,已逐步发展成为深港两地旅客进出境的重要通道。去年施行“一签多行”、“非广东籍深圳居民赴港自由行”等政策后,进出境旅客数量又出现进一步增长,单日验放旅客数最高已达9.9万人次。

  据了解,为提供更加安全有序、方便快捷的通关环境,皇岗海关不断优化监管服务,如在福田口岸,就设立深港走读学童专用通道、组建海关青年服务队等,并主动加强政务公开力度,建立处长接待日制度,设立咨询台、公告栏、网上服务大厅等载体,及时解决旅客通关疑难问题。

  春节将近,福田口岸又将迎来客流高峰。皇岗海关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可以通过皇岗海关网上服务大厅、通关大厅申报台、现场咨询点等渠道进行咨询,详细了解海关监管规定及注意事项,避免因为超价、超量携带商品入境未申报等违规情事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