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建立“空降兵专科”保障体系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6日07:14
  本报讯王永怀、牛臻报道:2月2日,空降兵某部演练场上,一名战士跳伞训练时不慎摔伤。155医院接到求救电话后,当即启动救援预案,派出“空降兵训练伤防治中心”医护人员赴现场,伤员经过推拿治疗很快重返演练场。据医院政委吴相武介绍,这是他们建立“空降兵专科”保障体系带来的新变化。

  三军联勤后,这个医院保障对象骤然增加,特别是军兵种卫勤保障一时难以适应。为此,医院党委决定,从瞄准保障对象、创新保障机制入手,针对不同军兵种对卫勤保障的不同需求,分门别类进行资源融合。根据空降兵部队训练伤多为骨伤、伤情较急的实际,医院将原有相关科室和技术人才整合重组,配备由5名博士、硕士组成的骨干队伍,成立了“空降兵训练伤防治中心”。同时,他们主动将防治训练伤关口前移,主编了《空降兵训练伤预防100问》,开设了相关讲座,为空降兵部队培训了一批卫生骨干,初步形成了“空降兵专科”保障体系。这一新型保障体系,多次在军兵种联合演习中得到检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