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将再版希特勒《我的奋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6日10:59
希特勒《我的奋斗》(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德国当代史学会2月5日表示,将在2015年出版带有注释的、前德国纳粹头子希特勒的自传《我的奋斗》,并将该书作为高等专科以上学生读物在德国境内发行。

  目前该书的版权归德国巴伐利亚州所有,但其保护期限仅到2015年。德国管理部门表示,虽然再版《我的奋斗》一书的请求尚未被最后批准,但是2015年以后,德国当代史学会即便得不到批准也可以重新出版该书。

  德国当代史学会则表示,他们希望能尽快获得相关批准文件,以便可以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此外,该学会还特别解释说,他们再版时将会在必要的地方添加注释和评论,而且新版本将主要供德国大专院校的学生研究使用,因此不存在借此宣扬纳粹思想的嫌疑。

  此再版计划也赢得了德国犹太人团体的支持,这些团体认为由德国当代史学会重新出版《我的奋斗》一书可以有效避免德国新纳粹分子利用旧版本进行恶意鼓动,“对该书进行合理解读并给出注释无疑将有助于剔除其中的错误和神秘感”。

  在希特勒统治期间,《我的奋斗》一书的销售量远远超越了《圣经》,成为德国当时最为畅销的出版物,而且世界各地的报纸都对其进行了连载,以致希特勒仅凭该书的版权收入都可称得上是千万富翁了。

  该书是希特勒于1924年撰写的。当时,他因试图颠覆政府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后来由于德国陆军的支持,希特勒仅服刑了8个月便被释放,而该书的绝大部分章节正是在狱中完成的。

  书中充斥了希特勒对当时德国社会的不满、对犹太人的怨恨以及他个人的蓬勃野心。在其中一段中,希特勒写道:“我们必须消除人口数量与土地不成比例的现象……我们可以从苏联夺取一部分土地。我们必须确保德国人获取他们本应得到的领土范围。”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德国新政府害怕纳粹残余分子会利用该书进行反动宣传,于是将其列为禁书。德国1945年颁布的宪法规定,无论以何种形式宣传纳粹思想都是犯罪行为,都将受到重罚甚或监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