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军区大学生新兵石马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6日15:00
  中新网2月6日电(邱柏星向进成李定奖)南京军区某装甲团大学生新兵石马,成功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让远在千里之外、危在旦夕的一位白血病患者看到了生的希望。

  2月1日,入伍不满2个月的石马,再次静躺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髓移植中心病床上。石马已经接受了170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这次,50毫升造血干细胞又从他体内被分离出来。16时许,造血干细胞常规检测完毕,中国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把造血干细胞保存盒,交到前来接受的患者医院工作人员手中,“救命骨髓”再次踏上飞往济南的生命之旅。

  “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付出多少都值得,何况自己现在是一名解放军战士。”石马入伍前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在读大二学生,2008年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去年12月中旬,入伍第二天的石马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时,兴奋得像中了大奖一样高兴,直嚷:“我很幸运,很幸福”。因为骨髓非亲源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由此,石马也成为我国首例入伍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骨髓,就像上了一回战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军人义不容辞的担当!”采集完造血干细胞,石马告诉记者,在部队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中,许多英模故事深深教育感染了他,军人勇于担当、不履使命的责任感自豪感越来越强烈,更加坚定了捐献骨髓、奉献社会的勇气和决心。

  石马的家境并不富裕,19岁的他至今没吃过一次肯德基。然而,他毫不犹豫地把中国红十字会支付的5000元误工营养费,捐给了苏州市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儿童。他说:“我不应该拿这笔钱,福利院里的老人和小朋友们比我更需要它!”

  石马的感人事迹在军营内外广为传颂。一位在医院看病的退休老军人说,小石用服务人民的忠诚之举演绎了一曲当代革命军人的大爱之歌。很多网友留言说:“小石的善举充分说明,"90后"是有爱心、有担当的一代!”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