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英媒体持续煽动美国对华强硬 称应继续对台军售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6日16:00
 资料图:美军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美军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系统

此次美国政府批准的对台军售包括60架“黑鹰”直升机、114枚“爱国者”导弹及其他装备系统。
此次美国政府批准的对台军售包括60架“黑鹰”直升机、114枚“爱国者”导弹及其他装备系统。

  英媒体持续煽动美国对华强硬称应继续对台军售

  环球网2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通过对台军售计划后,中方密集作出强烈回应,一时间西方媒体议论纷纷,其中不乏一些激进声音。英国《经济学人》在最新一期刊物中就称,针对中国“大动作”抗议美国对台军售,“美国对中国不应退让,应继续对台军售”。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也发表过类似观点。据台“中央社”援引《经济学人》文章说,相较于过往,中国政府这次抗议美对台军售的动作更甚以往,不仅威胁停止军事交流,甚至威胁制裁美国企业,并退出部分国际议题的合作。文章称,“一旦这些威胁付诸实行,将严重损害中国自身的利益”。

  该文章认为,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目前“波涛汹涌”,一旦出了差错,历史学家无疑将“怪罪中国挑衅的举止”,并“审视美国总统奥巴马处理军售案的方式”。

  文章又称,去年11月奥巴马访问中国时为和缓与北京的关系,延迟与达赖会面“这个让步实在太大”,“美国对中国的立场必须更坚定”,并称“面对中国导弹持续威胁,美国应加强台方防卫能力,继续对台军售”。

  该文章最后称,中美不仅是具全球影响力的竞争对手,彼此也互相依赖。二者共同合作可创造双赢,如果歧见演变为冲突,将无人可以获利。

  此前,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副院长金灿荣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曾提及一些西方媒体的激进观点。金灿荣指出:“西方将这一轮中美关系的紧张大都归咎于中国变得过于自信、甚至强硬,但对台售武、美国总统会见达赖都关系到中国主权,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我们不可能让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