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棚户区搬迁居民乐待迁喜迎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7日00:36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张旭程义峰)正在搬迁中的北京南苑老镇挂满大红灯笼,一派欢乐喜庆的节日景象。6日,北京丰台区南苑街道在地区共建单位大厅举办“老镇、老房、老友”迎春盼迁喜乐会,200多位已经签订拆迁协议的南苑棚户区居民一起过农历“小年”,包饺子、写春联、唱京剧、演小品,场面热闹而又温馨。

  南苑街道居民赵路等人告诉记者,他们中间许多人家祖祖辈辈住在这里。“都是老房子、老街坊,几十年没怎么变,大家都盼着改善改善居住条件。”赵路说。

  近日,南苑棚户区的居民们传递着一个喜讯,16栋共计18万平方米定向安置房,实现结构封顶,预计今年7月底前竣工,届时首批安置居民将会领到房门钥匙。

  南苑街道西长街社区居民张金凤说:“政府出钱把这里的旧平房改造了,给我们安置了经济适用房,昨天我们这批签协议的刚刚摇号,老街坊们绝大多数都选好了房,我们这个社区就要整个搬迁上楼了,这个年过得真高兴!”

  “为了最大程度降低棚户区改造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我们实行了"先建房,再拆迁"的工作模式,尽量缩短居民住房周转时间。”丰台区南苑棚户区改造指挥部项目负责人颉换成说,改造中的房屋安置与货币补偿相结合的方式,也让百姓们有了自由选择。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南苑棚户区居民尽快告别设施陈旧老化的平房住上楼房,打消百姓心中顾虑,丰台区政府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先建房、再拆迁”的创新政策措施,提前在丰台区马家堡西路南延长线东侧进行了南苑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房的建设。

  这片安置房项目于2008年10月开工,目前,实际开工的建筑面积为48万平方米,其中已有16栋住宅楼结构封顶,面积近18万平方米。已封顶的住宅楼将于今年春季开始进行内外装修,预计7月底前达到竣工条件并交付使用。其余未开工部分将于年内开工,计划在明年12月底前达到竣工条件。

  颉换成介绍,丰台区提出棚户区的改造原则是:坚持政府主导,坚持公平公正,不搞商业开发。为保证棚户区安置房按时完工,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丰台区根据施工进度,对安置房的建设资金进行按期拨付,确保楼房施工进度。

  南苑街道工委书记王振华在当天的迎春盼迁喜乐会上介绍,今年南苑街道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南苑棚户区改造一期搬迁已经超过三分之一,二期搬迁也将在下半年开始,搬迁完成后,南苑棚户区将变成公共绿地和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王振华说:“到那时,在这里住了六七十年的老居民,恐怕也找不到自己家原来的位置了。”

  南苑棚户区改造自2009年11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已经签约搬迁1300余户。王振华说:“今年的春节是居民们在南苑老镇过的最后一个春节。街道组织搬迁居民参加迎春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宣传搬迁政策,向他们表达新春问候和对未来新生活的祝福。”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