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小年夜现客运高峰 全国八天运送旅客4.63亿人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7日09:46
  中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7分报道,今天(7日)是春运第9天,伴随着小年夜的到来,又一轮节前客运高峰开始出现。截至昨晚12时,在春运前8天里,全国道路、水路累计运送旅客总量达到了4.63亿人次。在雨雪天气中,交通运输部门开始迎来春运客流高峰,节前北京各站始发的动车组和直达列车车票已经销售一空,火车票普遍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2月6日,铁警们在北京西站候车厅维持旅客进站秩序。(图片来源:新华社)

  铁路春运客流高峰开始显现。在北京,由于提前10天售票,节前北京各站始发的动车组和直达列车车票都已经销售一空。合肥到哈尔滨、西安、成都等方向火车票已售罄,10-12日这三天安徽省内短途车票也比较紧张。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首条高速铁路——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6日正式开通,将有力缓解运力紧张的问题。但其他线路一票难求的情况仍比较突出,郑州火车站售票系统显示,3日内郑州到包头、哈尔滨、长春、乌鲁木齐等地站票都已经售完。在广州火车站,买好车票准备回家的人们充满欣喜:

  旅客1:我想回家看老婆孩子、看父母亲、看家里的亲人。

  一位从安徽阜阳到广东打工的女士因为没有买到车票而焦急流泪。

  旅客2:电话订票也定完了,我打通了电话也没订到,没有票。再晚过几天就大年三十了。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节前、节中上海站、上海南站还将加开多趟列车。上海开往安徽、徐州、郑州、北京、天津以及沪宁沿线各站运能还比较充足。6日部分地区的雨雪天气给交通运输带来不便。

  铁道部运输局客运营销处副处长张振利:根据天气预报,这两天有雨雪天气,全国铁路都制定了应急预案。目前节后车票的预售工作已经开始,请旅客关注各铁路局的车票预售期,安排好节日期间的行程。

  北京西站从6日起停售站台票,西安火车站也停售了站台票。停售站台票以后,北京西站候车室可腾出上万名旅客候车空间,相当于增加10列以上旅客候车条件。另外,由于实施全路网联售,在北京等地也可以买到异地实名制车票。为了应对客流高峰,郑州火车站的车票预售期已经缩短为6天,动车组仍为20天。

  春运使得各地的机场人潮涌动,目前各热门航线的机票虽然都是全价票,但还有少量的机票剩余。7日北京、广州到武汉、重庆、成都等地的机票仍然有售。

  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的七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累计已超过4亿人次,全国主要省市水路也将完成76万人次的运输量,而随着春节的临近,这些数字在未来的几天之内可能会剧增,道路运输也会很快迎来节前高峰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