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7日发送旅客83万人次 刷新客流高峰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7日22:54
  新华网广州2月7日电 (记者陈先锋)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7日广铁全天发送旅客83万人次,刷新去年春运最高峰日82.5万人次的纪录。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将一直持续到2月11日,客流量保持在80万人次以上高位。

  从2月5日开始,广铁春运进入高峰期,客流高峰不断刷新纪录,2月6日旅客发送人数首次突破80万人次,2月7日攀升至83万人次,已经刷新春运客流高峰纪录,预计8日将再创新高。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与去年相比,整个广东地区春运节前客流出现高峰后移现象,主要由于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推迟,集中在5日至11日高峰期出行,与探亲客流重叠交织,呈现出“前期客流平缓、高峰高度集中”的特点。这种“破80万”的峰值将一直延续到2月11日左右。届时,随着出省长途客流回落,又将同时迎来省内短途客流出行高峰。

  另据广东省气象局预测,春运客流高峰期(8日至11日)3天,广东省将受暖湿气流控制,持续出现雨雾天气。为确保客流高峰期客流和运输组织安全有序,广州站、广州东站已经启动客流高峰期不良天气处置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全部进入一线岗位。广州站将售票厅前的4个候票雨棚区,改为旅客临时候车区,确保旅客雨天候车不淋雨。

  此外,为应对因天气突变、列车晚点等因素造成旅客滞留等非正常现象,广铁将随时启动应急预案。广铁在各电气化线路,提前准备一定数量的内燃机车,可以随时应急调用,并在广州、广州东、深圳北、衡阳、长沙、怀化等车站设立应急加油点,最大限度保证运输畅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