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盖茨称国际社会应对伊朗加大施压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0:07
  新华网罗马2月7日电(记者王昀加)正在意大利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7日说,国际社会应对伊朗施加更大压力,以阻止伊朗开展铀浓缩活动。

  盖茨在和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对于西方国家提议的回应“让人非常失望”,“如果国际社会团结一致给伊朗政府施压,我认为制裁和压力能够产生效果。”

  不过,盖茨没有具体说明制裁的种类和形式。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7日早些时候要求伊朗原子能组织为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着手相关工作。他表示,如果有关国家不能就核燃料交易问题达成协议,那么伊朗将自行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

  长期以来,西方国家对伊朗铀浓缩活动深怀疑虑,担心伊朗可能借机研制核武器。伊朗方面则坚称自己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去年10月,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一份草案,要求伊朗在去年年底前将低纯度浓缩铀运往俄罗斯提纯,然后再由法国将其生产成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核燃料棒,但伊朗一直未予接受。本月2日,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将伊朗的低纯度浓缩铀运往国外加工成核燃料“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