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砍伤5人男子在派出所撞墙咬舌头欲寻死(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2月08日01:43
重点1-3 梁健刚和妻子的结婚照。妻子说,他们感情很好。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翻拍
梁健刚和妻子的结婚照。妻子说,他们感情很好。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翻拍
重点1-4 五邑中医院副院长廖晓春通报情况。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五邑中医院副院长廖晓春通报情况。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情景再现模拟图 搜狐新闻
情景再现模拟图 搜狐新闻

  《五邑中医院血案 凶手专砍女医生》续——凶手家人:他有精神病

  院方称梁健刚曾在该院饭堂工作,被砍医生曾为其看病

  “2-6”江门4医生被砍事件有新进展:记者昨日采访行凶者梁健刚的家人,其父母跟妻子都称梁健刚长期失眠,精神有问题,才会发生砍人事件。而事发的五邑中医院也召开第二次伤情通报会,透露被砍医生已顺利完成手术,目前情况稳定。院方同时否认系医疗纠纷引起。

  凶手:派出所里撞墙咬舌要寻死

  昨日记者在江门市花园街派出所了解到,凶手当天被抓后便收押在派出所,但目前已被带离至其他地方,“早上我交班的时候已看不到人了,估计是带到看守所去了。”花园街派出所一名姓谢的值班民警告诉记者,凶手带至派出所后,还多次咬舌、撞墙试图自杀,“处于完全失控状态。”该值班民警透露,该案目前仍处于侦察审问阶段,所以未对外界公布相关信息。

  据介绍,事发后梁健刚的家属并未赶到现场,医院也不愿公布相关信息。记者随后通过多方了解,从五邑中医院饭堂一名经理处获悉,该食堂原来是梁健刚的兄长承包经营,目前其在江海区礼乐镇医院附近开有一家大型酒家。

  记者几经波折找到了这个酒家。记者问起梁健刚时,看门的老伯叹着气说,梁健刚有时会来打球,不过这个人精神有时候“怪怪的”。

  随后,记者见到了酒家的老板娘,她告诉记者,自己就是梁健刚的嫂子。“阿刚平时沉默寡言,很少和人交谈,他在公交公司当过司机,有时下班会过来打篮球,昨日接到他砍伤人的消息,我很惊讶。”老板娘说完,还打电话到梁健刚家里,并告诉记者梁健刚的地址,说是他的父母愿意接受采访。

  父母:儿子整天失眠精神有问题

  记者根据梁健刚嫂子提供的地址,来到江门市江海区礼乐镇石排骨六冲村义安。根据村里人介绍,记者看到,梁健刚两兄弟房屋相隔仅100米左右,哥哥的新房子是村内数一数二的豪宅,为连排式花园4层别墅,而梁健刚的房子则逊色很多,虽也为两层楼房,但已有十年以上楼龄,空间也极为仄逼。

  走进院内,一名年约七旬的老人正拿着水勺舀水。记者表明身份后,老人家神态木然,第一句话便说,“(砍人事件)不是什么医疗纠纷,就是阿刚精神有问题,他还经常说要杀死我呢。”今年77岁的梁伯一讲到儿子的事,就不断抽烟叹气,而阿刚的母亲、67岁的萍阿婆则回忆起前天事发前的情形,“早上他叫我带智仔(梁健刚的儿子)上幼儿园读书,我送去后一回来,人(梁健刚)就不见了,一打手机发现关机,我就知道出事了”。

  据萍阿婆介绍,梁健刚高中毕业后干过多份工作,后来到哥哥承包的五邑中医院饭堂帮忙6年之久,之后又到一家公司跑货运,直到去年中跳槽到江门市公交车公司当公车司机,签约合同为三年,每月工资2000~3000元,主要驾驶“江门-外海”的3路公交汽车。谁知到公交公司上班不久,就说颈椎痛,最后发展成头痛病且整晚失眠,所以上班三个月后便被公司辞退了,之后辗转10多家医院都医治不好。

  “这以后,他的性格就大变了,以前他很疼很惜我们的,现在病情一发作就打儿子骂人,前两天还说新年前要杀了我们。”萍阿婆叹气说,她知道儿子也是极度痛苦无法控制。“阿刚一直都很乖、很聪明,不嫖不赌不抽烟不喝酒,得病后,有时候整晚睡不着觉,就会说,‘阿妈,我睡不着觉,头好痛,快要死了。’”两位老人家说到此,都沉默了。

  妻子:可能有点埋怨 医生治不好病

  事发后,梁健刚的妻子便带着年仅5岁的儿子智仔回了娘家,当晚她曾回家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又出去。记者随后来到与六冲村仅两村之隔的五四大队,见到了梁健刚的妻子阿全,其从房间走出来时眼睛明显浮肿,而智仔则正在房间里与小表兄弟玩耍。“不知今后如何生活养育儿子,现在只能见步行步。”阿全说,事发当天,她听到出事后心情很复杂,晚上7点钟赶到花园街派出所,民警只允许为梁健刚捎带入衣服和药物,“到现在我还没见到他,也不知道怎么样,如果没吃药肯定睡不着又得发狂。”阿全表示,儿子虽已知道父亲的事,但年龄小只懂贪玩,还不知道难过。

  阿全告诉记者,她和阿刚结婚时,大哥给钱摆了十几桌酒席,夫妻感情还是很好的,很少吵架。原本她在江门市某洗衣机厂工作,但老公去年发病后只能辞工在家照顾,本来就无任何经济来源,而现在出了这种事,更是雪上加霜。“在中医院做了六年,和被砍的几个医生都是认识的,可能会有点怪医生的成分在里面。”据阿全猜测,老公的过激行为,“应该是精神问题,如果说有什么其他的动机,可能是其和中医院里的医生都很熟悉,认为熟悉的医生,为何还一直治不好自己的失眠,有埋怨他们的因素在里面。”

  而对于老公为何会患上精神病,她说自己也搞不清楚,可能与开公共汽车压力过大等有关。

  医院:被砍医生曾给梁健刚看过病

  昨日上午11时许,五邑中医院举行第二次伤情通报会,据该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廖晓春介绍,事发当天下午1时多,三名伤势较轻的医生相继治疗包扎完毕,下午3时多,被砍患者叶牛也完成手术,而被砍情况最为严重的脑病科主任余尚贞则直到当天11时才完成微创手术。“目前所有病人情况稳定,术后重要指标血阴状况良好,神经功能也在慢慢恢复。”廖晓星说。

  针对砍人事件的发生,一两天来坊间猜测纷纷,对此,廖晓星表示,“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此次砍人事件完全与医疗纠纷无关。”廖晓星称,凶手梁健刚确曾在该院就诊过,当时其称精神状态很差,经常焦虑失眠,医生为其进行很详细的检查治疗,而且也有留院治疗。但具体作案动机及相关侦查结果需由警方公布。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被砍的4名医护人员中,3名正式医生都曾参与过梁健刚的治疗。同时,廖晓星也证实,梁健刚与其哥哥确实曾在医院饭堂工作过。信息时报

  延伸阅读:

    事发:广东江门一中医院遭患者持刀袭击 三名医生被砍

    细节:广东男子闯医院砍伤五人 目击者称下刀避开要害

    持刀伤人疑凶曾在该院就诊 | 医院称无关医患矛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