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第九天 节前高峰经受天气考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08:12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2分报道,春运第九天,节前高峰经受天气考验。辽宁迎来春运期间的首次大范围降雪,沈阳火车站开放全部的售票窗口,福州到台湾的第二条空中航线开通,缓解两岸民众往返海峡两岸的春运压力。

  受降雪影响辽宁境内15条高速公路实行了部分和全部路段封闭。面对雨雪天气,更多的返程旅客选择了乘坐火车回家,沈阳火车站副站长王瑞表示,其中以省内短途旅客居多,人数比正常天气涨幅近一成左右。

  乘客:我是要到阜新的,本来打算做客车,但由于今天下雪了路况不太好,感觉做客车挺危险的,然后我就坐火车一早来买的票。

  沈阳火车站目前全部的售票窗口已经向旅客开放,并为军人等特殊人群开放专用候车室,分流候车乘客,如果雪情继续扩大可能会考虑启动临时预案加开临客列车保障运力,轮岗休息的乘务人员也都全部到岗清理积雪,保证旅客的行动安全。

  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售票窗口数量翻番,达到46个,同时开放2个安检通道。乘务人员把细心服务送到每一辆长途汽车上,乘务员韩晓就为乘客准备了许多小金橘:

  这几天下雪,路比较颠簸一些,有一些老人小孩不喜欢吃晕车药,我们就拿这个给他们吃,缓解一下他们难受的感觉。

  尽管只是一些小细节,但贴心的服务让回家的乘客感到温暖。乘客赵先生:想到乘客所想了,做得非常好。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首次开通福州至台中的航线,搭乘首次直飞的GE381次航班的吴女士说,之前返乡过年她必须在台北下机,再转到台中还有200多公里的行程,现在新航点的开通大大减少了中转时间:

  我们住(台湾)台中,直接回去很方便的,不用在台北转车回去。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