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火车站雨天客流高峰未影响实名制检票进站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07:55
  2月7日,广州,几名旅客举着遮雨布行进。

  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摄
  7日,广州火车站,志愿者在雨中列队引导旅客进站。

  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摄

  本报广州2月7日电 (记者李刚)历年春运最怕下雨,尤其在客流高峰来到之际。7日,广州火车站迎来今年春运以来首个“破纪录”客流高峰,同时也是试行火车票实名制以来真正意义上的全天雨天。

  当天,广州火车站进站候车秩序总体未受影响,大家担心的实名制导致雨天检票进站排长队的情况并未出现,火车票实名制安然度过雨天客流高峰的考验。

  10时许,记者看到,在偌大的广州火车站广场,除了雨中执勤的警察、武警战士和工作人员,看不到冒雨候车的乘客。而在广场搭建的15个长40米、宽10米的临时雨棚却人声鼎沸,旅客在雨棚里打扑克、聊天、玩手机游戏……

  在火车站检票验证口,记者发现,比起春运前几天,今天检票进站口明显人要多,但检票员检票验证似乎也更加熟练。候车大厅尽管同样人满为患,但今年的候车秩序明显要好于往年春运。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月7日广铁全天发送旅客83万人次,刷新去年春运最高峰日82.5万人次的纪录。与去年相比,整个广东地区春运节前客流出现高峰后移现象,旅客将集中在2月5日至11日出行,预计这段时间,客流量将保持在80万人次以上高位。

  而这段时间也是广州降水天气集中的时间段。

  据广东省气象局预测,春运客流高峰期(2月8日至11日)三天,广东将持续出现雨雾天气。

  广州站将售票厅前的4个候票雨棚区,临时改为旅客临时候车区,并在车站第一候车室前30米台阶处新搭建候车雨棚,因此增加20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场所,将保证旅客雨天候车不淋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