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已接诊4000余人次(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11:13
  医疗队员正在为老人医治伤脚。[图片来源: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

  新华网消息:截止海地时间2月7日,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共接诊4000余人次,完成214例辅助检查,发放药品4000余人次,共给135名外伤患者进行了消毒、清创、缝合、换药、包扎。

  据统计,此次海地救援任务,就诊患者中妇女儿童占多数,占总就诊数60%左右。接诊患者疾病主要为外伤疼痛、伤口感染、妇科炎症、小儿腹泻、消化道、呼吸道系统疾病为主,约占所有疾病种类的70%。

  三天前,一位右脚缠着破布的老人拄着一根木棍,一拐一瘸,艰难地走进了清创室。打开缠在他右脚上的破布,一股刺鼻的臭味袭来,检查后发现,他右足背有一个大约5cm×3cm大小的创面,皮肤缺损,肌筋膜外露,表面覆盖着脓苔,右小腿以下严重肿胀。老人用英语告诉我们:“我的脚死了。”经过会诊,大家一致认为:如此严重的感染和肿胀,很快会发展为足部坏疽。

  当翻译把病情的严重性对老人说了以后,老人一脸无奈地说:“我没有钱,也不知道医院在哪里,今天看到这里的红十字,知道中国医生来了,我不想失去我的脚,我相信中国医生,请你们救救我”。

  队员们一边给老人清洗伤口,一边做进一步的检查,虽然老人对他的伤口已基本丧失了痛感,但队员们惊喜地发现,在伤口的部分区域,他能感觉到明显的疼痛,这说明他的神经末梢依然在“工作”,也有较好的血供支持,医生仔细清理创面,去除脓苔,认真仔细地清洗、消毒、包扎,并让每天来换药,同时予以抗生素口服,并建议他适当抬高患肢。

  第二天,老人如约而至,解开绷带后医生发现,老人右足的肿胀已经有所减轻,创面干燥,分泌物明显减少,大家看了以后都很高兴,觉得老人的脚有救了,丝毫不敢懈怠,继续严格地给其清洗、消毒,适度包扎,并再三叮嘱老人有关注意事项。

  等到老人第三次来到诊所的时候,已经不需要别人搀扶了,仔细检查后发现,虽然创面没有明显缩小,但右足的肿胀已经明显减轻,足背皮肤有了皱折,创面中长出了肉芽,老人的伤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并且在向好的方向转归。当老人得知这一切的时候,他也表现的异常激动,竖着大拇指连声说着:“是中国医生救活了我的脚,谢谢,谢谢!”(高铭华、吴旭峰、苏义、张利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