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批内地游客赴港采购年货 深圳多个口岸爆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8日15:55
  中广网深圳2月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通讯员刘卉)2月6日至7日两天,深圳多个口岸出入境旅客井喷,大批内地旅客趁着节前最后一个双休日赶往香港采办年货,节前赴港购物客流高峰汹涌而至。

  据了解,文锦渡边检站2月6日、7日验放出入境旅客量比平时增长了2倍还多,口岸旅检出入境大厅均出现爆棚现象。上午9时至12时,是旅客出境高峰时段,从广东省各地甚至福建、武汉、湖南、上海等外地赶来的旅客挤满了旅检验证大厅,他们多是赶赴香港各大卖场购买年货的;口岸停车场也出现爆棚现象,等待停放的车辆排起长龙,甚至几度延伸到口岸外沿河南路上。晚上,旅检入境大厅迎来赴港旅客返程高峰,大部分旅客都身负大包小包的各色年货,丹麦蓝罐曲奇、费罗杰巧克力、瑞士糖等进口食品成为最受内地旅客欢迎应节食品;瑶柱、花菇、干鲍、燕窝等名贵干货也成为内地旅客赴港购物的首选。除此之外,各类高档化妆品、首饰、电子产品也在内地旅客当中十分热销。

  一位来自广州揭阳的麦先生7日晚从文锦渡口岸过关时高兴地表示:“今天收获真不少,买了不少节日应景食品物品,还给每位家人都挑选了中意的礼物。”

  在大多数内地旅客赴港欢喜购物、满载而归的同时,也有人在过关时因为违反了各类出入境政策法规而犯起了愁,边检民警在执勤中发现,部分旅客因为不了解相关出入境政策,在出境和入境时分别使用不同出入境证件办理通关手续,导致过关受阻;部分旅客临行前忽略检查证件或签注的有效期,导致证件过期无法办理出入境手续;还有人因为购物太多在返程途中不慎丢失,造成了经济损失,海关方面也反映,有不少旅客因为购买物品的数量超出规定限额,无法携带入境,需要退回香港或额外征收关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