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甘肃6起森林火灾被扑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20:23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8日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7日,自2月2日以来发生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金江镇、虎跳峡开发区,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合作市、夏河县境内的6起森林火灾已被扑灭。

  据介绍,2月2日发生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金江镇的森林火灾,经500余人扑救,于7日16时全部扑灭,现留有480人清理看守火场。火灾因小孩燃放鞭炮引起,过火面积正在调查。

  2月3日发生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虎跳峡开发区的森林火灾,经770余人和1架直升机地空配合扑救,于7日13时全部扑灭,目前火场清理完毕,现留有600余人看守火场。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调查。

  2月3日13时,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办事处玉案山筇竹寺和西山林场附近发生森林火灾,当地组织900余人进行扑救,火灾于19时30分全部扑灭。过火面积约20公顷,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7日18时,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合作市、夏河县境内相继发生灌木林及草山火灾。当地全力开展扑救工作,分别于当晚全部扑灭。据初步估计,迭部县然视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4公顷,合作市早仁多自然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14公顷,夏河县博拉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14公顷。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要求,云南、甘肃森林防火指挥部要留有足够兵力,认真清理和看守火场,严防死灰复燃;迅速侦破火案,严惩肇事者和相关责任人;各省区要采取强力措施,严管野外火源,防止发生新的火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