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叫停银行揽存送礼风 银监局派人不定期暗访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0:18

  武汉叫停银行揽存送礼风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 春节临近,记者发现前段时间火爆的银行揽存送礼活动却戛然而止。

  上周六,记者在一家中国银行大东门支行看到,原本摆得满满当当的礼品柜已经空空如也,贴在柜子里层的福字年画显得格外醒目。“现在存款,还有礼品送吗?”记者以客户身份询问当班的大堂经理。“前段时间有送,现在没送了,扰乱金融秩序。”该经理听到存款送礼的问题,似乎有些紧张,回答谨慎。

  随后,记者又以存款客户的身份走访了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银行,发现除两家股份制明确表示还可以送礼品之外,其他银行都声称没有此项活动。

  去年底来,江城各家银行大都推出过存款送礼品的活动,定期存款1万元、2万元、5万元以上,都可得到油、米、购物卡等。其中,中小型股份制银行一般存1-2万元定期就能送礼。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一般要求存款5万元以上。当时,多数银行表示存款有礼活动会持续到3月底。

  记者曾在调查中亲眼看到3家银行的存款送礼项目。其中一家股份制银行武汉分行推出的积分换购物券活动最为吸引人。存5万—10万,获赠存款金额等值积分;存10万—50万,获赠存款金额1.5倍积分,存50万以上,获赠存款金额2倍积分。每1万分可以兑换等值人民币10元的礼券。

  上周六, 记者来到该行东湖支行,向工作人员打听还能否办理开户存款,积分换礼券的活动时,该工作人员却称不知道有该项活动。“上周还拿到过活动的宣传册,怎么会没有呢?”记者追问到。“我们没有接到过这种通知,别的支行不太清楚,应该也不会有这项活动。”

  遍及江城的银行存款送礼活动,怎么一夜消失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上周,银监局就下文规定禁止开展这类活动,还派专人不定期对各银行进行暗访。现在,存款送礼是‘敏感’问题,大家都统一口径了,不过还是有银行在做的,只是更加隐蔽了。”

  在近日的暗访中,记者也发现一些银行心存侥幸,甚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阅马场附近的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有朋友最近存款得到一壶油的礼品后。该人员当即表示:“银行有规定不能送,你去哪家银行都一样,但是你要是熟人介绍来的,我也可以送壶油给你。”

  街道口附近的一家国有银行,一位理财经理表示:那些礼品都是些小东西,不值钱,不如购买保险产品,交易确认后,可以送100块的购物券。不远处的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指着空空的礼品展柜说:“礼品送完了,你可以先购买一款短期理财产品,两个月后活动就会再次启动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