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森林火灾频发 六天灭火六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3:39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赵建华)周一,中国官方介绍说,发生在风景胜地——云南香格里拉县的两起森林火灾均已扑灭。

  8日,中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说,两起森林火灾分别发生在云南香格里拉县的金江镇和虎跳峡开发区。其中,金江镇的森林火灾是由孩童燃放鞭炮所致,另外一起火灾的原因尚在调查中。此外,两起森林火灾的过火面积都未查明。

  包括上述两起森林火灾在内,从2日到7日,中国接连在云南、甘肃两省扑灭了6起森林火灾。而同期,中国官方监测到的森林热点数量更多。

  中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介绍说,从2月1日到8日,全国共监测到了596个热点,各地反馈林火71起。其中的568个热点、71起林火发生在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五省区。

  干旱少雨的气候对上述地区的森林防火造成了压力。中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介绍说,近期,西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异常偏高、降水偏少,部分地区干旱程度为50年一遇。一些地区的森林火险等级达到了极度危险,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官方上周曾发出过高森林火险的红色警报。官方还表示,在压制森林火灾高发态势的同时,将组织警力迅速侦破火灾案件,火灾肇事者和相关官员将受到惩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