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拟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10:59
  人民网深圳2月9日电 (胡谋 尹春芳)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深圳市今年将努力创建“充分就业城市”和“国家级创业型城市”,计划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深圳市近5年来共促进近15万名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连续3年实现“零就业家庭”户数动态归零。今年该市探索建立创业型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大力发展创业示范基地和创业孵化园区。今年将加紧出台深圳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全方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该市今年还将进一步扩大社保覆盖面。在医疗保险方面,将建立少儿医保普通疾病门诊统筹制度,提高少儿医保报销比例,降低起付线,扩大纳入保障的大病种范围;失业保险方面,力争把农民工纳入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工伤保险方面,重点促进建筑行业参加工伤保险。

  此外,深圳市今年将着力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启动“海外人才联络处”工作,建立海外专家库,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引进海外人才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