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召开留学人员招待会 优秀创业人才获表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3:17
  8日,大连市委统战部、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富丽华大酒店隆重举行第二届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创业英才”表彰大会暨新春招待会。会议表彰了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归国留学人员。大连市领导里景瑞、戴玉林、陈利民、娄玉华、曲维出席会议。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应邀出席会议。表彰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董长海主持。

  里景瑞在致词中向全市归国留学人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的新春祝福,向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在高科技前沿、教学科研一线,发挥了视野广阔、思维超前,创新能力强、科研攻关水平高等优势,为大连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始终把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作为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营造了鼓励支持归国留学人员在大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成就事业、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里景瑞说,归国留学人员是大连人才队伍中的宝贵财富和人才资源,是推动大连科学发展新跨越,率先实现全面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立足国情市情,艰苦奋斗、立志创业;发挥独特优势,敢为人先、开拓创新;踊跃投身率先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埋头苦干、再创佳绩。各级政府和统战部门,要为归国留学人员来连创业发展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要积极探索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方法,充分发挥会员优势和作用,以多种形式协助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创业英才标兵和创业英才”的决定》。获奖人员代表、创业英才标兵朱蓓薇发表了获奖感言。

  会上,大连部分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孙悦明聂乔) (来源:大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