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道指跌破万点关口 市场情绪逆转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3:42
  新华网纽约2月8日电 受金融股大幅下跌拖累,8日美股道琼斯指数三个月来首次收盘跌破10000点心理关口。从消息面看,虽然当天孩之宝等上市公司财报好于预期,但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依然困扰投资者,加上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形势、金融监管改革及美国货币政策的担忧情绪加重,市场情绪逆转。

  近期动态2月:

  1月:

  至8日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03.84点,收于9908.39点,跌幅为1.0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幅为0.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为0.70%。从具体板块看,当天金融股跌幅最大,标普指数金融板块跌幅高达2.2%。

  不过当天欧洲股市表现好于美国,希腊和西班牙国债利差有所缩小,市场对主权债务危机的忧虑情绪有所平复,欧洲股市8日全面小幅收涨。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收盘涨0.62%,德国DAX指数上涨0.93%,法国CAC40指数涨1.22%。

  面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为何美国股市表现差于欧洲股市?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面上看,此前欧洲股市调整的比美国更加充分,同时欧洲股市对主权债务金融产品的风险敞口要小于美国。

  美股道琼斯指数已经连续四周下跌,道指在1月19日创下年内新高后,迄今跌幅已达7.6%。不过与去年3月创下的最低点相比,目前道指的涨幅依然有51.3%。

  从近期宏观和公司基本面看不乏利好消息,美国1月非农就业和失业率数据均好于预期,而绝大部分标普500成分股企业公布的最新季度财报也好于预期。不过,股市所反映的不是眼下的经济表现,而是对未来的预期。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股走势反映出市场风险情绪已经逆转。

  美股除了必要的回调因素之外,近期可能打压股指的空头情绪主要有:欧洲债务危机蔓延、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担忧、奥巴马政府的金融监管改革,以及对美国利率政策的担忧等。

  上周末召开的七国集团(G7)并未能就欧洲部分国家债务危机拿出共同应对方案,这令市场感到失望。除希腊之外,目前西班牙和葡萄牙也面临类似风险,市场担忧这一问题的扩散可能会触发欧洲系统性金融危机,并延缓全球经济复苏步伐。

  市场还担心奥巴马政府将针对金融业出台更加严格的监管新规,这将导致金融企业盈利能力下降。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0日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讲话,预计讲话内容有关收紧信贷规划。这令投资者担心信贷收紧将抑制银行业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