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宣判华裔“经济间谍” 判处15年零8个月监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09日15:37

  美国一家法院8日以经济间谍罪,判处74岁的华裔工程师钟东蕃 (音译)15年零8个月的监禁。这是美国首起针对经济间谍案的审判。

  据美联社报道,钟东蕃于去年7月被认定6项经济间谍罪等罪名成立。美国政府认定,钟东蕃从1970年代末期成为美国公民之后几年,并在罗克韦尔国际公司任职期间,开始为中国当间谍的。

  钟东蕃被控在担任波音和罗克韦尔国际公司工程师30年期间盗窃文件。检察人员称,调查人员在钟东蕃的家中发现大量文件,包括助推火箭燃料系统的敏感信息,而那些文件是应当每天下班时锁起来的。波音在5年内为那项技术投入5000万美元。

  美国助理检察官格雷格·斯特普尔斯在起诉文件中声称,钟东蕃在背叛美国期间,积累个人财富超过300万美元。斯特普尔斯还毫无根据地宣称:“中国一直在窃取美国的机密文件,并且没有收手的意思。只有重刑才能阻止那些帮助中国获取这些技术的人。 ”

  在宣读判决之前,法官科马克·卡尼说,他并不清楚钟东蕃将什么信息给了中国,“但知道他做了什么,他过去所做的事情伤害了我们国家的安全,伤害了波音。 ”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