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打虎司令被捕 颠覆政府并暗杀总统(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0日04:16


  人物资料

  萨拉特·丰塞卡,斯里兰卡前国防总参谋长。2005年12月出任陆军司令。2009年7月,丰塞卡任国防总参谋长。

  丰塞卡与斯里兰卡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原为合作伙伴,去年,丰塞卡率政府军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结束政府军与猛虎组织之间长达25年的武装冲突。但“打虎”之后,两人嫌隙渐多,乃至分道扬镳,促使丰塞卡辞去军职参选总统。

  在斯里兰卡1月2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前陆军司令、总统候选人丰塞卡败北,输给当时参加竞选的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

  据新华社电 斯里兰卡总统候选人、前陆军司令萨拉特·丰塞卡8日因涉嫌“颠覆政府并暗杀总统”遭军警逮捕。

  丰塞卡强力反驳这些指控“纯属编造”,誓言将政治斗争进行到底。美联社说,丰塞卡可能将面临军事法庭审判。

  强行逮捕

  美联社8日援引斯里兰卡反对派政治人物劳夫·哈基姆的话说,斯里兰卡军警当天以煽动暴乱罪为由将前陆军司令、总统候选人丰塞卡逮捕。哈基姆说,军警拖拽着丰塞卡和他秘书的四肢,将他们硬拉上车带走,“以这种方式逮捕他,使他们蒙受耻辱,着实让我们吃惊”。

  路透社说,在斯里兰卡1月2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前陆军司令、总统候选人丰塞卡败北,输给当时参加竞选的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

  或上军庭

  美联社援引斯里兰卡政府官员的话说,丰塞卡涉嫌谋杀拉贾帕克萨,试图召集前军官武力颠覆政府。

  斯里兰卡促进国外就业和福利部部长兰布克韦拉说,丰塞卡遭控以反对总统以及密谋政变罪名,可能将接受军事法庭审判。

  反驳

  丰塞卡:指控纯属编造

  据新华社电 美联社报道,1月底以来,丰塞卡指责政府企图编造各种罪名逮捕他。丰塞卡说,上周,政府安全部队突袭他的办公室,带走办公室15名工作人员。

  针对谋杀总统以及颠覆政府的指控,美联社援引丰塞卡的话说,这些指控纯属编造,他誓言将政治生涯进行到底。此前,丰塞卡明确表态将参加今年4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对于1月26日总统选举结果,丰塞卡的支持者一直持否认态度,指责现任政府计票过程中“偷走”100多万张原本属于丰塞卡的选票,并表示将诉诸法律手段。另外,丰塞卡支持者还指责政府威胁以及非法拘禁支持丰塞卡的选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