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科技部组织专家验收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10日07:34
  2010年1月29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在沈阳对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验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和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相关同志参加了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8位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张钹教授担任组长。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王越超研究员的工作报告,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科研骨干、依托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专家组认为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前沿,在特种与服务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微纳米机器人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等方面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定位准确,重点突出。建设期间,实验室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973计划和863计划等项目40余项,其它省部级27项,总合同额逾2亿元;发表SCI论文37篇、EI论文238篇;在极地冰雪面移动机器人、飞行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救灾救援机器人、微纳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8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同时,实验室加大智力引进,聘请7名海外知名学者担任特聘研究员,加强团队建设和国际交流。实验室按建设计划完成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安装、调试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为实验室的创新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依托单位对实验室建设高度重视,建设计划经费全部落实到位,保证了实验室的高效运行。

  专家组一致认为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对外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书各项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就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加强基础研究、取得有国际影响的成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