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对斯里兰卡逮捕反对党领导人表示关注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10日06:3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沈汀):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9日表示,潘基文秘书长对在斯里兰卡大选中失利的反对党领导人、前军队领导人丰塞卡遭到逮捕表示关注,并呼吁斯里兰卡当局确保丰塞卡的人身安全。

  内西尔基表示,潘基文正在密切关注斯里兰卡局势的发展,并敦促斯里兰卡当局遵循适当的法律程序,为丰塞卡的安全提供一切必要的保护。潘基文强调,斯里兰卡正处于准备国会选举的时期,一个积极的政治环境对于确保和平、稳定与和解是非常重要的。内西尔基还表示,潘基文准备就此事同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进行通话。

  丰塞卡曾担任斯里兰卡陆军司令,在领导政府军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中发挥了关键作用。2009年11月,他辞去当时担任的国防总参谋长职务,作为反对党联盟的共同候选人参加了总统选举,并在1月27日举行的大选中获得了40%的选票。2月8日,他被斯里兰卡军队以“军事罪行”为由逮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