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海外省首家孔子学院即将落户留尼旺大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8:55
  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和法国留尼旺大学8日签署了建立孔子学院的合作意向书,这将是中国在法国海外省建立的首家孔子学院。

  根据协议,这家孔子学院将由中国华南师范大学和留尼旺大学等共同组建。留尼旺大学校长穆罕默德·罗什迪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留尼旺大学建校以来,一直把“向世界开放”作为办学宗旨,与许多国外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孔子学院协议的签署无疑扩大了这种合作的范围。罗什迪说,华裔从19世纪就来到留尼旺安家,如今中国文化已经成为留尼旺特征的一部分,政府理应继续推动它的传播。此外,孔子学院还应该成为促进语言、教学、文化和经济交流的重要工具。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朱小玉表示,留尼旺孔子学院在筹建过程中,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各界人士的支持,这反映了留尼旺民众在文化和语言领域加强同中国合作的愿望。她向所有为孔子学院建设作出贡献的人士表示感谢,并希望孔子学院成为当地居民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

  随后,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代表国家汉办与罗什迪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此前,已经有13所孔子学院和两所孔子课堂在法国本土落户。

  留尼旺大学是留尼旺省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设有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教授内容涵盖“文学与人类科学”、“法律、经济与管理”以及“科学技术与健康”3大学科。(李学梅雷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