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路交警提示:春运平安回家“六须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09:32
  新华网长沙2月10日专电(王海蛟、朱红梅)春运已进入客流高峰期,广铁集团长沙铁路公安处根据近期在铁路系统巡访发现的问题,总结出旅客保障旅途安全“六须知”。

  提示一:进站安检要防物品遗失。1月24日15时许,女大学生小刘在进站安检时,将一台价值5000元的“联想”牌笔记本电脑遗失在进站口。在长沙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小刘的电脑失而复得。1月30日9时许,在进站安检时,同样由于着急进站,旅客王先生将手包遗忘在安检口。

  警方提醒:旅客出行时,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防止因交通堵塞着急进站安检时遗失物品。同时,还要注意安检后,一定要清点物品,防止物品遗漏或错拿他人物品。

  提示二:候车室等车要看管好财物。1月28日18时许,新化车站派出所民警帅佐平在新化站候车室执勤时拾到一个钱包,包内不仅有2500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帅佐平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寻找,才找到心急如焚的失主小周。

  警方提示:在候车室候车时,不要睡觉,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防止丢失或遗漏。更不要轻信他人,将行李物品交予他人看管。

  提示三:乘车要听广播防止下错站坐错车。2月1日9时许,益阳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刘国钱接深圳曹女士电话求助:70岁的老父亲带领5岁的女儿乘坐深圳开往常德的K9076次列车来到益阳。可列车到站后,前去接车人并没有看到祖孙两人。曹女士特别着急,她打来电话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警方提示:旅客乘坐火车时,要注意听广播,防止提前下车或坐过站。老年人或小孩外出乘坐火车时,要安排家属一路同行,或安排专人接站。

  提示四:下车时注意检查随身物品。60岁的陈女士,在乘坐K9003次旅客列车时,不慎将价值2000元的药品遗忘在了列车上。1月30日晚,接到陈女士的求助后,株洲车站派出所民警彭伟军立即行动,最终将陈女士的药品全部找回。1月31日下午,在怀化铁路公安处三位民警的联手帮助下,粗心大学生赵某也终于找回了遗失的物品。

  提示五:出站要关注同行人防止走失。2月1日9时许,看到一个1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在常德火车站出站口大哭,常德车站派出所民警叶庆赶紧走过去把孩子抱起来,等了10分钟,也不见有家长出现找孩子。

  警方提示:旅客下车出站时,要关注同行人。防止人多拥挤,一路同行的老年人或小孩走失。

  提示六:莫轻信他人。1月29日9时许,18岁的重庆男孩小彭来到冷水江市会见网友,没想到,所有的钱财都被骗光。走投无路的小彭来到冷水江东站,找到了冷水江东站派出所民警,最终拿着民警买来的火车票踏上返乡的列车。

  警方提示:不要轻信他人可以帮助找工作,防止被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