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新农合制度管理职能9日起划转社会保障部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09:07
  记者从今天(9日)召开的宁夏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管理职能划转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决定的将卫生部门管理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整体移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管理的事项今天启动,新农合机构、在编工作人员职能和业务将全部划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管理。新农合基金一并移交,暂与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分帐运行。原由卫生部门执行的“四免一救助”政策、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卫生试点、“创新支付制度,提高卫生效益”试点、“西部贫困家庭儿童疝气手术康复计划”不受此次移交影响,仍将继续进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刘慧到会并讲话。她说,实施“新农合”管理职能交接,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加快完善宁夏城乡一体化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是统筹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具体措施。各单位、部门要统筹协调、加强合作,实现新农合工作整体顺利移交。她要求宁夏各相关部门按照自治区安排部署,认真履行移交主体责任,实现各级“新农合”经办机构、相关资料、基金、以及经办机构在编人员顺利移交。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严肃纪律,严禁随意提拔、调动和录用人员,防止趁机私分、变相发放和转移财务、突击花钱、铺张浪费现象出现,确保移交工作按期完成。

  据了解,截至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22个县(市、区)实现了新农合全覆盖,参合农民达364万多人,参合率达到94.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记者廉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