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拱北口岸开通手机旅客可观测人流择时过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12:41
  人民网2月10日电 据《澳门日报》报道,拱北口岸过关大厅正式开通手机视频服务,使旅客足不出户透过手机上网即可浏览口岸通关人流实况,以便轻松选择过关时间。珠海边检计划继拱北试点后,虎年新春再把手机视频服务推广至横琴和九洲港口岸,并把口岸视频信息接入珠海无线城市门户网。

  珠海边检总站已在拱北口岸出入境大厅装设多支摄录镜头,透过无线网络向手机用户传送口岸大厅内出入境客流实时情况,使拱北口岸成为全国首个开通手机视频实况服务的口岸。

  拱北边检站站长何锋表示,拱北口岸作为连接珠澳两地的特大型陆路口岸,客流量一直位居全国第二位,日均客流量约在22至24万人次,单日最高峰值曾超过28.3万人次,但该口岸设计日通关能力仅为15万人次,安全候检人数约为2250人,已远远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流量,为解决客流庞大、口岸候检区域狭小的尖锐矛盾,引导旅客更为理性的选择过关时间显得极为必要。

  何锋称,拱北口岸目前已形成三个明显高峰期,一是每天上午9时至11时半的出境高峰,二是每天下午4时至7时的入境高峰,三是进入寒假以来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持续保持在高位。此外,入境车道上午和中午、出境车道傍晚和晚上12时闩关前夕,都是较集中的高峰时段。

  何锋认为,随着手机的普及,公众借助手机媒体获取信息的数量正在逐步攀升,把口岸通关信息搭载手机上网浏览,相信可使通关信息覆盖的广度大为提升。

  继拱北口岸率先开通手机视频服务后,珠海边检总站春节后把该项服务推广至横琴和九洲港口岸的出入境大厅,并把手机视频浏览系统接入无线城市门户网站,为出入境旅客提供通关人流、车流实时视频浏览,使公众随时随地获取通关信息,理性制定出行计划,借此避免客流高峰时段苦候过关,缓解口岸通关压力。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