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修改移民计划加剧技工短缺 雇主团体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4:09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移民规例修改紧缺职业列表,外国厨师和理发师正受到冷落,令雇主担心全国技术短缺现象可能加剧。

  雇主们认为,移民计划的焦点不应该转向高价值专业,对于成年移民的教育系统,应确保它造就的毕业生满足行业标准。

  移民部长艾云斯(CHRISEVANS)8日宣布取消2万份技术移民签证申请,包括1.2万名未获担保的厨师。他表示,这一修例确保获得数学罗德奖学金的人士,比理发师更具移民澳洲的机会。

  但是职介代理公司CLARIUSGROUP指出,这个目标令人莫名惊诧,因为移民部技术短缺指数显示,2009年的过去三个月来,厨师名列全国紧缺职业的榜首,需求人数达4千名;理发师排名第五,职业空缺1千名。该公司的女发言人KYMQUICK认为,这是我们最急需的行业领域。

  参议员艾云斯表示,移民旧例鼓励渴望移民者报读澳洲的厨师或理发师专业,他们能够在短短92周内获得证书,然后凭“证”申请永居身份。但是,在这些搭载移民直通车的人中,只有半数最终选择在所读专业工作,三分之一失业或转往低技术领域打工。

  澳洲工商总会就业、教育及培训部总监希克丝(MARYHICKS)表示,实际问题是许多申请移民的厨师和理发师,在澳洲没有获得适当的培训。一些教育供应商在一年内“速产”学生,培训不符合行业标准,毕业后只能开的士。

  澳洲工商总会担心,从4月推出的最新技术职业列表,可能产生长期的技术短缺,而不能满足商界的即刻需要。政府应该改善对潜在移民的培训,如果他们工作在技术短缺领域长达两年或者更长,可以实施奖励机制。

  成千上万名在澳洲读书的留学生,可能受到移民修例的影响。澳洲私立教育及培训协会行政总裁史密斯(ANDREWSMITH)指出,一些教育机构的生存能力受到威胁,许多国际教育生意如今人去楼空,门前冷落。(峻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