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虹桥机场新航站楼举行首次综合火警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7:46
  中新网上海2月10日电 (陈贝陈磊)2月10日下午,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这次演练是2号航站楼开航前的首次消防疏散演练,共有100名模拟旅客参加了此次演练。

  下午14时,虹桥机场航站楼消防总控室内传来一阵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声,2号航站楼候机出发大厅商业区域“发生”火灾事故,候机厅旅客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消防总控室紧急通报航站楼运控中心,由航站楼运控中心启动应急预案。此时,航站楼内的应急广播和警铃、智能疏散系统、火灾区域门禁、应急照明设备、楼内的空调和排烟风机、升降电梯开始紧急联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布在候机厅内的旅客和3楼贵宾室的旅客,迅速集结并沿着规定的疏散通道疏散到安全地带,其中3名“受伤”旅客及1名孕妇得到了救护人员的及时护理。14时15分,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火情被排除,旅客全部安全疏散,演练顺利结束。

  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新航站楼火灾应急疏散预案的可行性、航站楼消防逃生系统设施设备的合理性、各驻楼单位和工作人员对火灾报警及疏散处置流程的熟悉性和联动配合的有效性,以及机场方在突发事件中的组织协调和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积累了应急处置经验,证明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已经具备了消防应急保障能力。虹桥机场、机场公安、东航、上航等八家单位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为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的于今年三月顺利启用及开航后楼内消防安全保障实施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