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陕西:今春首场雨雪润三秦 旱情缓解但不利春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21:26
  新华网西安2月10日电(记者梁娟)从9日至10日晚,西安在50多天没有下雪后迎来了首场春雨,陕北、陕南也迎来久违的雪花飞舞的景象。陕西省气象局10日17时通报天气状况时称,未来三天,雨雪天气逐渐减弱,但气温会继续下降。雨雪缓解陕西旱情的同时,给春运也带来不利。

  10日17时,陕西省气象台还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榆林、延安、铜川、宝鸡、咸阳、西安、渭南、商洛和秦岭山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积雪结冰。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9日14时—10日14时,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雨雪天气。西安降水主要以小雨和雨夹雪为主,而陕北、陕南则下起了大雪,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雪。关中地区的武功、周至降雪量最大,达到7.7毫米,陕北降雪量以黄陵最大,达到了4.4毫米,陕南的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商南,达到了4毫米。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介绍说,10日晚上,全省阴天,陕北、关中有小到中雪,陕南雨夹雪或小雪。其中,陕北南部、关中北部、陕南东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关中北部局地,陕南东部局地有暴雪。11日陕北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雪,关中、陕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12日陕北多云转阴天,关中阴天,陕南阴天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未来2-3天,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将逐渐减弱,但气温仍将持续下降,12日气温降至最低,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在零下4摄氏度左右,最高气温只有3摄氏度左右。陕西省气象局特别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并注意防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